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 2016不選領導人

2014-12-12 13:48:00  來源:海外網  
查看原圖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2016不選領導人。(網絡圖)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2016不選領導人。(網絡圖)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朱立倫今天(12月12日)上午7時45分,在個人社群網絡臉書上,以“找回創黨精神、和人民站在一起”一文,宣布將參選黨主席,但不會角逐2016領導人選舉,“我們可以輸掉一場選舉,不能輸掉一整個世代,唯有勇於承擔,大破大立,國民黨才能再起”。

以下選自朱立倫臉書內容:

11月29日國民黨空前潰敗,人民用選票發出怒吼,証明我們的路線和施政都應痛定思痛,徹底檢討。

經濟與兩岸本來是國民黨的優勢,但執政六年多來,民眾卻普遍感受到荷包縮水,財富分配嚴重不均。失靈的市場經濟與失能的政治體系導致執政黨必須付出慘痛的政治代價。近年來的高房價,十二年義務教育爭議,食安事件等,更讓民眾不安,喪失對當局的信心。

身為國民黨的一分子,我責無旁貸也應負起所有敗選的責任,無權隻指責別人,忘記自我檢討。在市政上應更貼近民意,用同理心解決民眾的困難,更用心努力去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

“你到底要不要選黨主席?”,這是國民黨慘敗后我每天必須面對的問題。當我想到中山先生建黨的理想與精神即將毀於我們這一代,我徹夜難眠。做為30幾年的資深黨員,我對國民黨有感情﹔生活在這塊土地上50多年,我對台灣有牽挂。即使眼前艱難重重,我們都不應退縮。我們可以輸掉一場選舉,不能輸掉一整個世代,唯有勇於承擔,大破大立,國民黨才能再起。

市場經濟和資本主義的黑暗面已在台灣顯現,國民黨必須重建核心價值,提出各種符合公平正義的財稅制度及法令規章,使財富分配更合理﹔長期重視經濟成長的迷思更應轉化為追求有效率、更公平的分配﹔青年世代隻要肯努力,就應有成功的機會﹔土地正義與環境永續都應是我們的主張。

感謝新北市民給我再一次的機會,我非常珍惜,未來四年我會做好做滿,不會參選2016的領導人選舉。為了台灣民主的未來,在國民黨最灰暗的時刻,我不能棄而不顧,必須參選黨主席,無論未來人民選擇讓國民黨執政或在野,我們都必須和人民站在一起,堅持公平正義,找回民有民治民享的創黨精神。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