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柯文哲台北施政團隊今公布 借力陳菊左右手

2014-12-12 13:49:00  來源:海外網  
查看原圖
柯文哲緊鑼密鼓征才,打造具有特色的市府團隊。(圖片來源:台灣中視電子報)
柯文哲緊鑼密鼓征才,打造具有特色的市府團隊。(圖片來源:台灣中視電子報)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12月12日)將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他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延攬其左右手,即高市府副秘書長蘇麗瓊出任台北市府秘書長﹔頗受矚目的都發局長一職,由奪獎不斷的名建筑師林洲民出線﹔另“市府第一局”民政局由競選期間替柯輔選的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接掌,而兵役局長為近日已辦理提前退伍的台軍陸軍副司令傅永茂中將出任。

捷運局長由前交通部政次周禮良出任,周曾任高雄市捷運局長及高鐵局副局長,他曾卷入高捷弊案,后來無罪定讞,並在柯籌組的市府中復出﹔另一工務局長為現任高雄市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長彭振聲,即將北調的彭,應系內定副市長林欽榮推薦。

柯文哲在選后隔日即宣布由鄧家基出任首席副市長,以及衛生局長人事(前台大醫院副院長黃世杰)﹔繼之,延攬交大副教授、前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第2位副手﹔日前,也遴選出政大特聘教授湯志民出任教育局長。

預定今日(12月12日)將介紹的團隊成員,首推內定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現任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的蘇麗瓊,曾任“勞委會副主委”及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高市民政局長、社會局長,她的行政資歷豐富,被視為陳菊的子弟兵。

至於內定接任民政局長的藍世聰,在競選期間為柯辦組織部干部,負責組織行程安排,並擔任柯文哲與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聯系窗口。以藍世聰的資歷,未來他應該也會在柯辦與議會之間扮演重要的溝通角色。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