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馬英九振臂疾呼:陸韓FTA影響大 誰當政都要解決

2014-12-12 13:50:00  來源:海外網  
查看原圖
馬英九:陸韓FTA影響大 誰當政都要解決。(網絡圖)
馬英九:陸韓FTA影響大 誰當政都要解決。(網絡圖)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領導人馬英九11日接見工業協進會理監事暨23縣市工業會理事長時表示,大陸與韓國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議(FTA),由於台灣的GDP有7成要靠對外貿易,陸韓FTA對台灣將有很大的影響,這是不論哪個政黨當政都必須解決的問題。

馬英九表示,在現今全球化激烈競爭當中,當局對內要調整產業結構,對外則要掃除障礙,才能讓台灣企業更有競爭力。

馬英九指出,目前台當局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4年前與大陸簽了ECFA,去年和新西蘭、新加坡陸續簽署經濟伙伴等協議,就是要趕快跟上世界趨勢。他更提到大陸與韓國即將簽署FTA,以台灣與韓國相關產業有7成以上重迭的情況來看,對台灣將造成重大影響。

馬英九說,這些問題都是扑面而來,不論是哪一黨當政都要解決。台灣是小而開放的經濟,如果台灣失去競爭力,經濟就不會進步,人民的生活也不會持續改善。馬英九並強調,經濟發展的利益一定要為民眾分享,因此當局努力改善所得分配及縮短貧富差距,才能讓民眾更支持當局的政策。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