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陳水扁保外就醫關鍵鑒定會議今召開 扁子:早晚的事

2014-12-22 13:39: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查看原圖
醫療團隊今天(12月22日)將入監,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進行健康評估。圖為陳水扁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進行腹部檢查。(台灣《中國時報》資料圖)
醫療團隊今天(12月22日)將入監,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進行健康評估。圖為陳水扁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進行腹部檢查。(台灣《中國時報》資料圖)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由台灣當局“法務部矯正署”籌組的陳水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團,將在12月22日下午首次召開會議。由於此次醫療鑒定,是在法務主管部門“指路”的情況下進行,被視為扁入獄以來,能否踏出監獄的最關鍵會議。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12月21日直言,如果“法務部”真地尊重醫療專業的話,父親的保外就醫,就剩時間先后的問題而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健康狀況同樣亮紅燈的陳水扁妻子吳淑珍,面對丈夫可能的保外就醫,情緒也有明顯波動。陳致中說,日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主動召開記者會時,外界就在傳說有可能會當場宣布要讓扁保外就醫,結果母親聽了不敢置信地說“這個不能信,都是假的啦!”但如今,隨著情況又出現不同的變化,盡管扁嫂仍不抱太大希望,但還是經常向家人透露心聲說,“現在隻求能讓阿扁活著回來就好”。

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鑒定小組於上周成立后,幾乎是以“急件”方式,火速趕在12月22日下午2點鐘,由15位小組成員集結在台中監獄的2樓會議室,針對扁目前的健康狀況、診斷報告進行評斷。由於“法務部”日前已對外表示相關程序可望在年底前走完,預計最快本周扁能否返家療養,就會有答案。

到底擴大醫療鑒定小組是會重新走一次鑒定程序,或是憑借目前各方提供的數據直接進行評斷,陳致中說,這就是小組會議要討論的重點之一,有可能會就現有數據當場達成結論,但如果有必要,還是會當面對扁進行評估。

陳致中說,就事實來說,擴大醫療鑒定小組的15位成員,其實都早已陸續表達支持扁保外就醫﹔換言之,整件事情剩“時間先后”的問題而已。

陳致中也說,這批鑒定小組是來自北榮、中榮、“監察院”及民間醫療團,都對扁的病情早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如果做出來的結論,還是不被相信和採納,未來恐怕也很難找到更具公信力的單位。

陳致中強調,既然“法務部”已經聲明會尊重醫療專業,擴大醫療鑒定小組一旦做出結論,“法務部”就必須予以尊重,“畢竟這是‘法務部’自己提出的方案”。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