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柯文哲“小內閣”多人內定 18市政人員不滿請辭

2014-12-22 13:58: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查看原圖
12月20日雖是周末假日,但有工作狂的准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和“小內閣”首長,昨天早上8點起,就依序聽取北市府官員簡報。(圖片來自台媒)
12月20日雖是周末假日,但有工作狂的准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和“小內閣”首長,昨天早上8點起,就依序聽取北市府官員簡報。(圖片來自台媒)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標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准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位局處首長都經由遴選方式產生,但卻衍生諸多爭議。至12月19日止,已有18位市政顧問或遴選委員不滿求去。柯文哲昨(12月21日)表示,等上任后會一一溝通。

雖然柯文哲“釋出善意”,近日大動作表態辭去市政顧問的民間人士,顯然不太領情。

白秀雄:未必有空

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白秀雄說,目前沒接到通知,且市長、“小內閣”一上任,會有很多事情要忙,包括熟悉市政業務、建立“府會”關系等,等到有空“談”恐怕都是1月后的事了,屆時各民間團體也都有年終會議要開,未必有空見面。

台北市社工師公會理事長滕西華說,不管是否是市政顧問,社福團體幾十年來都是站在監督者角色,所以不需要再特別針對這件事情談話。她認為,從社會局長遴選結果可看出,和柯市長沒取得共識,所以隻能謝謝他的好意。

詹順貴:持續監督

環境律師詹順貴表示,准環保局長劉銘龍從頭到尾不在委員推薦名單內,突然以“外卡”之姿出線,對委員並不尊重,既然已辭去市政顧問,再談也是多余。

詹順貴批評,柯文哲提出“讓台北8年內超越新加坡、上任100天要做出一定成績”等說法,凸顯他重視效率勝過一切,但這種想法很可能犧牲掉許多人的權益和必要程序,例如該經過環評或“都審會”的案子,從柯角度來看,會不會都變成沒效率?詹順貴直言,自己和柯陣營的想法已南轅北轍,還是站在監督立場就好。

文化局長遴選委員鴻鴻則說,當不當市政顧問是次要問題﹔但這次遴選過程中,連召集人陳其南都出來批評過程“欺騙、作弊”,這樣的文化局長人選,才是柯文哲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

鴻鴻質疑,若新任文化局長在遴選過程中,就是操作遴選委員、讓自己當選,或是已經讓人產生疑慮,未來他在執政過程中,又要如何令員工以及其他委員信服呢?(朱煉)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