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振臂疾呼:陆韩FTA影响大 谁当政都要解决

2014-12-12 13:50: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马英九:陆韩FTA影响大 谁当政都要解决。(网络图)
马英九:陆韩FTA影响大 谁当政都要解决。(网络图)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1日接见工业协进会理监事暨23县市工业会理事长时表示,大陆与韩国即将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由于台湾的GDP有7成要靠对外贸易,陆韩FTA对台湾将有很大的影响,这是不论哪个政党当政都必须解决的问题。

马英九表示,在现今全球化激烈竞争当中,当局对内要调整产业结构,对外则要扫除障碍,才能让台湾企业更有竞争力。

马英九指出,目前台当局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4年前与大陆签了ECFA,去年和新西兰、新加坡陆续签署经济伙伴等协议,就是要赶快跟上世界趋势。他更提到大陆与韩国即将签署FTA,以台湾与韩国相关产业有7成以上重迭的情况来看,对台湾将造成重大影响。

马英九说,这些问题都是扑面而来,不论是哪一党当政都要解决。台湾是小而开放的经济,如果台湾失去竞争力,经济就不会进步,人民的生活也不会持续改善。马英九并强调,经济发展的利益一定要为民众分享,因此当局努力改善所得分配及缩短贫富差距,才能让民众更支持当局的政策。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