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关键鉴定会议今召开 扁子:早晚的事

2014-12-22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查看原图
医疗团队今天(12月22日)将入监,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进行健康评估。图为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戒护就医,进行腹部检查。(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医疗团队今天(12月22日)将入监,为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进行健康评估。图为陈水扁在台北荣总戒护就医,进行腹部检查。(台湾《中国时报》资料图)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由台湾当局“法务部矫正署”筹组的陈水扁保外就医扩大医疗团,将在12月22日下午首次召开会议。由于此次医疗鉴定,是在法务主管部门“指路”的情况下进行,被视为扁入狱以来,能否踏出监狱的最关键会议。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12月21日直言,如果“法务部”真地尊重医疗专业的话,父亲的保外就医,就剩时间先后的问题而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健康状况同样亮红灯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面对丈夫可能的保外就医,情绪也有明显波动。陈致中说,日前“法务部长”罗莹雪主动召开记者会时,外界就在传说有可能会当场宣布要让扁保外就医,结果母亲听了不敢置信地说“这个不能信,都是假的啦!”但如今,随着情况又出现不同的变化,尽管扁嫂仍不抱太大希望,但还是经常向家人透露心声说,“现在只求能让阿扁活着回来就好”。

扁保外就医扩大医疗鉴定小组于上周成立后,几乎是以“急件”方式,火速赶在12月22日下午2点钟,由15位小组成员集结在台中监狱的2楼会议室,针对扁目前的健康状况、诊断报告进行评断。由于“法务部”日前已对外表示相关程序可望在年底前走完,预计最快本周扁能否返家疗养,就会有答案。

到底扩大医疗鉴定小组是会重新走一次鉴定程序,或是凭借目前各方提供的数据直接进行评断,陈致中说,这就是小组会议要讨论的重点之一,有可能会就现有数据当场达成结论,但如果有必要,还是会当面对扁进行评估。

陈致中说,就事实来说,扩大医疗鉴定小组的15位成员,其实都早已陆续表达支持扁保外就医;换言之,整件事情剩“时间先后”的问题而已。

陈致中也说,这批鉴定小组是来自北荣、中荣、“监察院”及民间医疗团,都对扁的病情早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如果做出来的结论,还是不被相信和采纳,未来恐怕也很难找到更具公信力的单位。

陈致中强调,既然“法务部”已经声明会尊重医疗专业,扩大医疗鉴定小组一旦做出结论,“法务部”就必须予以尊重,“毕竟这是‘法务部’自己提出的方案”。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