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台办:大陆政策惠及两岸同胞 不能用让利简单概括

2015-01-14 11:3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国台办1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到,美国学者建议大陆调整对台政策思路,不能盲目让利,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来讲,大陆的方针政策是有效的,有效的方针为什么要调整和改变呢?大陆奉行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我们奉行惠及两岸同胞的一些政策措施,不能用让利两个字来简单概括。

  有记者问:之前美国纽约大学政治系教授熊玠接受媒体专访,谈到大陆的对台政策需要转变思路,不能盲目的让利,不然会让民进党认为自己可以通过反大陆得到更多好处,发言人对这样的看法有什么评价?

  马晓光说,坦率地讲,对于一些学者对两岸关系发表的各种各样的观点,我们一般不做评论,确确实实这种评论也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马晓光指出,脱开他的个人观点来讲,这么多年来,特别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的开创,当然有两岸双方和国共两党的努力,有两岸同胞共同的努力,也离不开双方实行的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积极政策,所以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来讲,大陆的方针政策是有效的,有效的方针为什么要调整和改变呢?

  马晓光表示,上次发布会上发言人范丽青女士已经专门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问题作过专门的阐述,大陆奉行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我们奉行惠及两岸同胞的一些政策措施,不能用让利两个字来简单概括。我们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两岸同胞是兄弟,我们是本着这样的认知,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实实在在的实行这种政策。我想,这种政策大家看得见、摸得着,有谁想利用也不一定能利用得好。

责编:乔畅

关键词:两岸关系,两岸同胞,国台办,和平发展,大陆政策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