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蓝绿加紧拜票拼“立委”补选 朱立伦将首战蔡英文

2015-02-02 15:31:0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2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蓝绿将于下个周末(2月7日)对决“立委”补选。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东5席“立委”补选7日投票,国民党评估可 “坐二抢四”,除苗栗和南投稳定外,台中和彰化有机会一搏。最后一周,蓝绿政要分别拜票辅选,全力造势。民进党扬言力拼5席,国民党则是全力催出深蓝铁票,力图扭转低迷颓势。

蔡英文:力拼5席全上

选前最后一个黄金周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早便南下彰化,陪同“立委”候选人陈素月车队到永靖、田尾扫街、拜票。2014年末,民进党在“九合一”地方选举大胜,意气风发的蔡英文豪言不仅要力保彰化唯一的民进党“立委”席次,让县长魏明谷在中央争取预算更有力量,要力拼5席全上。蔡英文表示,希望在最后一个星期,“用全党最大的力量,力拼5席全上,拿到最好的成绩。”

但蔡英文同时提醒支持者,必须注意国民党毕竟是资源丰沛的政党,最大的挑战是国民党在最后阶段投入庞大资源做组织动员。为此,她要求所有的辅选干部及候选人,在最后阶段绝对要全力以赴,奋战到最后。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也表示,民进党对屏东以外4区抱审慎乐观态度,不敢大意。要“步步为营”。

面对媒体提问2016选举事宜,蔡英文拜票途中特别强调“在2月7日以前,民进党最大的责任和挑战还是在5席‘立委’补选”。

其他绿营要角也分进合击。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则率党籍“立委”蔡其昌、何欣纯等党公职,在台中为“立委”补选候选人黄国书造势;蔡英文与前党主席谢长廷、游锡堃1日晚间陆续出席南投造势晚会。

朱立伦:把蓝营铁票催出来

国民党台中“立委”补选候选人萧家淇31日在眷村举办造势活动,努力把深蓝的铁票催出来。迎接接任党主席以来第一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1日晚间南下台中陪同萧家淇到黄昏市场扫街,表示要把握最后时间,“全力把蓝营基本盘的票催出来。”转投媒体行业的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也前往助选,拜托支持者让“国民党止跌回升。”

朱立伦表示,面对这次五席“立委”补选,国民党全力辅选,提名的五名候选人都出身基层,实实在在。候选人萧家淇本人也表示,这次民进党喊出五席全上,但国民党不能再输,台中这席绝对要留下来,不能让“整盘端去”,

“九合一”后,国民党内士气低迷,朱立伦一上任便着手党务改革,据传引起许多老党工不满,媒体关注在“立委”补选投票前爆发争议恐会影响选情,改革力道是否太大。朱立伦回应,国民党一定要改革,没有改革,就没有机会、没有希望,必须求新求变,才能获民众认同。

至于2016党内初选日程会否提前,朱立伦回应,国民党2016“大选”按照计时程进行,不会有任何“政治算计”考虑、也不会提早,现阶段的目标就是在2月7日“立委”补选争取民众的认同。

“立委”补选,国民党输不起

“九合一”选举后蓝绿再次对决,虽然只是补选5席“立委”,不会改变“立法院”生态,但对双方士气都将有不小影响,台湾媒体指出,如果国民党趁机“回春”,或将重整士气,全力进击2016“大选”。新任党主席朱立伦首战告捷,也将有利于其重整党务,兴利除弊。“包括朱立伦在内,国民党全党上下都不敢掉以轻心。”

如若民进党再次获胜,则有助绿营延续“九合一”的胜选气势,不仅重挫本就已士气低迷的国民党,且党主席蔡英文威望更盛,笃定获得“大选”候选人党内提名,距离地区领导人或许又进一步。

中时电子报形容此役国民党已经“退无可退”,必须全力一搏。毕竟,从民调观察,朱立伦对国民党未建功勋,身无寸功却“皇袍加身”成为蓝营新共主,唯有透过实战成绩才能服人,也才能坐稳共主地位。且不论是否竞逐2016,至少也得先摆脱“史上最弱势党主席”的称号。


责编:刘凌

关键词:蓝绿,蔡英文,朱立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