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劫持案制造者系黑帮大哥 自称没杀人向马英九求救

2015-02-12 09:23: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23704277187095.png

1423704299470934.jpg

图为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会长郑立德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位于高雄市大寮区的高雄监狱2月11日发生6名受刑人挟持典狱长陈世志、狱警及替代役男事件,传出带头的就是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会长郑立德。郑立德是高雄外省挂知名大哥,有组织犯罪、枪炮、盗匪等前科,作风以凶残闻名。

年约46岁的郑立德出身高雄左营眷村,约12年前涉嫌持枪勒索吸金公司数百万元,被警方提报治平扫黑对象,被捕时查获4把制式手枪,后来入狱服刑,在2009年出狱后,重出江湖,与在地本省挂来往,并且扩张势力,带领帮众犯罪,还涉犯车祸肇逃找人顶替、掳人勒赎等罪。

2012年8月10日下午,郑立德和手下张男在鼓山区博爱、龙德路口的一家汽车旅馆里,高市刑大侦八队掌握2人拥枪情资,到场包抄,郑立德还掏枪拒捕,警方对空鸣枪警告,他才不敢妄动,最后束手就擒,警方之后在他的车上、住处起出2把制式手枪、穿甲弹2颗、号称“警察杀手”的达姆弹6颗、90制式子弹65颗、伪造刑警服务证等。

自称没杀人 向马英九求救

吴宪璋转述郑立德5点声明如下:

1.陈水扁假病可以保外就医,监所比他严重的就不能保外?为什么,因为我们是罪犯、活该关死,那阿扁不是罪犯吗?身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并曾经当过律师的阿扁,难到不懂法律吗?他都知法犯法,却被你们说成政治犯吗?既然阿扁可以保外、那就比照办理一视同仁,法律之前人人不是平等吗。  

2.现在一罪一罚有人刑则40几年、50几年,这是现在的法律,初再犯二分之一能报假释,但是都关到三分之二才能准累犯就更惨了,三振条例连报假释都不行,你们是官逼囚反,法律不是情理法,情已经不见了,理只剩下法官自由心证,独裁的道理,他说你有罪就是有罪,谁叫我们有前科、活该,什么是无罪推论,那只是说说而已,法官真伟大。既然你们要给我关到死,那是不是该让我们有自主自给的能力,做了一个月的工作只有二佰元,买套内衣裤都不够,还要靠家人接济,我们活的尊严都没有了,还要拖累家人,那就剩自杀、和拼了这条路。  

3.我没有杀人却被判18年的杀人罪,18年对别人来讲只是个数字,对我来讲却是不甘心,我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受刑人跟我一样的心情,谁来帮我们说话?  

4.马英九你虽然不是个好的“领导人”,但你却是一个很好的“法务部长”,再你还有能力之前,救救这些受刑人吧,谢谢您。  

5.三振法案该改一改了,给人一点希望好吗,减刑为什么只减微罪重罪不减,你们是鼓励大家做小偷搞诈骗吗?即然要减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吗?讲难听点,不是都是罪犯吗?

监狱暴动6囚犯

另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劫持人质的6名受刑人是郑立德、秦义明、魏良颖、黄显胜、黄子晏及靳竹生,郑立德是竹联帮堂主,因杀人被判刑28年半,其他5人因杀人、贩毒等被判刑25年至无期徒刑,都是重刑犯。

郑立德 47岁 案由:杀人等罪 刑期:28年半

黄子晏 42岁 案由:28年半 刑期:25年

靳竹生 64岁 案由:强盗罪 刑期:无期徒刑及20年

秦义明 43岁 案由:毒品罪 刑期:46年

黄显胜 50岁 案由:50岁 刑期:34年2月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报道,此次挟持案嫌犯之一靳竹生,当年与同伙持刀蒙面半夜闯进嘉义市杨姓男子住家,控制正在睡觉的杨姓夫妻,当着杨妻及襁褓中的女婴面,朝杨男腹部、后颈连刺18刀,杨男惨死床上。  

强盗杀人后,靳竹生亡命天涯,隔了6年,在屏东持枪抢银楼,抢走100两黄金,逃逸无踪。4年前,靳竹生又在台北市抢银楼,逃跑时受伤被警方逮捕,警方比对血迹查出他涉及当年嘉义血案,后来被依强盗杀人等罪判处无期徒刑。  

刑期长达46年的秦义明,入狱前为了买毒几乎抢遍饮料店,被业者恨得牙痒痒的,视为公敌。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高雄,分会,会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