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海外游成长率高居亚太之首 七成民众曾到海外

2015-02-13 08:51:05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近七成(68%)民众过去一年曾到海外游玩,与2013年同期(50%)相较增加了18%,成长幅度称霸亚太区,显示海外旅游已成台湾民众主要游憩项目。

  同时,超过九成台湾民众过去一年曾进行岛内旅游,高居亚太区第三,显示台湾人对岛内观光抱有高度热情,高雄与台南则为台湾民众旅游最爱前两名。

  此外,80%受访者计划在未来的1年内进行相同或更高频率的岛内外旅游,其中更有21%的民众希望能增加离岛次数,较去年同期成长40%,显示台湾民众渴望更多离岛旅游机会,在繁忙的生活中透过旅行富足心灵。

  至于海外旅游目的地,民众偏爱的日本依然独占鳌头,迪拜则为亚太中东区旅游梦幻选项。除此之外,台湾民众对机场免税品情有独钟,约九成游客曾在机场购买食品伴手礼与烟酒,名列亚太第二。

  平均而言,台湾民众每人每次岛内旅游消费金额为9400元新台币,海外旅游约为5倍,每人每趟平均消费45000元新台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湾民众,成长率,东森新闻,离岛,选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