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台独”被指是外行人讲话 统派先知先觉

2015-02-14 08:58:0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桃竹苗荣誉分会长阎中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据香港中评社2月13日消息,台湾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桃竹苗荣誉分会长阎中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第一次在南京握手照片,大大鼓励统派,不料短短一年两岸关系几乎停滞,让台湾的统派失望但不灰心,因为两岸终究会统一,他不希望看到“不是和平方式”以外的统一。

  全文摘编如下:

  阎中杰首先提到,马英九在处理两岸关系,原本应该得心应手,如今没有往前走,反倒是退缩。

  回顾这一连串的事件,包括“太阳花学运”、“九合一”惨败以及香港“占中”事件,马英九做了错误的发言,到了“张显耀泄密案”,简直把大陆当“匪”来看待,这是马英九责任?还是氛围?最现实就是让人对台湾政治没有信心,可以理解国民党官员为何纷纷“跳船”。

  阎中杰不只一次,告诉前桃园县长吴志扬等人,要扭转“今天责任不在我”的悲观想法,可以的话,肩膀多扛些,多做些振奋国民党士气,不然国民党士气一直往下走,坏消息这么多,虽然不强迫吴志扬“见别人跳船,更要勇敢上船”,但至少要给基层国民党员看到“今天责任在我”的勇敢与决心。

  他说,站在台湾统派思维,对于两岸关系还是没有放弃,不管谁上台执政,大陆还是要与台湾友好才能互利,大陆有“反分裂法”,台湾敢独立吗?如果敢扁执政早就独立,说穿了只是为了骗选票。

  “马英九时代慢慢过去”,阎中杰说,未来不知道是不是民进党执政或是国民党执政,他相信走的路线还是两岸和平发展,不可能跳出“一中”框框,柯文哲“两国一制”的言论,根本是外行人讲的话,根本没有“两国”的可能。

  阎中杰提到,去年二月,当张志军与王郁琦第一次在南京握手的时候,那张照片透过媒体让大家看到,也让统派有信心两岸可以再往进跨一大步,如今不到一年时间,两岸关系却遭逢如此打击,“确实让我们统派失望但没有灰心”。

  他说,统派是“先知先觉”,两岸迟早要统一,差别是用哪种方式统一,如果台湾继续这样沈沦,可以呀,最后就是战争统一,或有台湾经济整个垮了,大陆来协助帮忙或重组政府,也是统一。统一方式非常多,那为什么不趁现在好好和平来统一,虽然时间很久,问题是,可能独立吗?可能台湾统一大陆吗?两岸统一是必然结果。

  阎中杰说,政党不能为了政治利益,为了吸引选票,违背政治现实,他说,台湾统派的人数虽然少,但不寂寞,因为大陆有13亿同胞,相当快活。

  他说,台湾统派不会灰心,就像先知会慢慢告诉台湾老百姓,两岸关系将来的局势发展,是合?分?统?独?日久必知道答案。

  至于朱立伦接下国民党主席,阎中杰说,相当期待,因为朱立伦在桃园担任过两任县长,对朱带领国民党有信心,不过国民党此时此刻要摆脱“打肿脸充胖子”的印象,不要在意别人说法。

  他以朱立伦补选党主席为例,主席投票选举,有多少选票就多少选票,基层用不着灌水,国民党过去号称百万大军,如今剩下30几万,但如果厉行“精兵制”,每位党员都有向心力,愿意跟国民党一起共荣共发展,“精兵”会比“一盘散沙”更有力量。

  阎中杰说,马英九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当然寄望在朱立伦,因为没有其他人了,不可能寄望民进党,但如果说2016民进党执政,民进党愿意把脚步伸进入大陆,愿意访问大陆,与大陆保持更开放友好,“台湾统派也乐观其成”。

  最后他重申,跟大陆进行两岸友好访问,不一定要由国民党来做,国民党做不好民进党来做更好,民进党终究会发觉,也要走这条路,统派也会支持,台湾不可能锁国。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独,沈沦,两岸关系,民进党,精兵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