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统计显示:台湾房价泡沫可能性居全球之冠

2015-02-14 08:59:24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台湾地区房价泡沫可能性全球最高。(图: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管会”引用海外网站统计资料表示,台湾地区房价租金比为64倍,冠于全球。而房价租金比愈高,显示租金成长速度追不上房价成长的速度,房市泡沫化的可能性最高。

  至于香港及新加坡,房价租金比均为35倍;日本房价租金比20倍,中国大陆38倍,美国大约是28倍,都比台湾低。

  “金管会”引用Global Property Guide网站及Numbeo网站统计资料指出,目前台湾地区的房价租金比(房价/租金)为64倍,居全球之冠,而且有逐年攀升趋势。

  “金管会”设算,如果租金报酬率以2.875%计算,房价租金比应为35倍左右。

  “金管会”解释,数值越大代表房价背离合理价格越远,也就是租金成长的速度跟不上不动产价格成长的速度,房市泡沫性越高;数值越大代表租金投资报酬率相对偏低。                                              

责编:许兰

关键词:租金,Numbeo,房价泡沫,金管会,中央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