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乞丐人偶触动游客同情心 5年不开口“讨”24万

2015-05-18 08:24:01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宜兰县兰阳博物馆展览区,展示一座老乞丐人偶,穿着破衣拿个破碗,可怜模样触动游客同情心,经常施舍钱币在碗内。馆方统计,开馆五年来,已“讨”到24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笑称老乞丐不会开口乞讨就有进账,游客真的很有爱心。

  馆方说,投在乞丐人偶碗内的有1元、5元、10元、50元硬币,还出现过百元纸钞,也有外籍游客捐美钞、日币、韩元等。开馆以来,老乞丐碗里几乎从没空过,月入至少3000元。

  2010年开馆到去年,五年间,假乞丐已乞得246266元,博物馆每年清点后就捐慈善机构。馆方称,处理这些游客捐的零钱,一度让馆方人员很头痛,最后决定转赠做公益,让乞丐人偶也成为“公益大使”。

责编:海闻

关键词:公益大使,同情心,海峡导报,兰阳,假乞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