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统派:盼两岸共御外敌 携手完成国家统一

2015-07-07 08:06:1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今天是七七抗战78周年,也是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发表书面声明,除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也期盼两岸人民共御外敌,携手完成国家统一,实现民族复兴。 

吴荣元表示,七七抗战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在中华民族自救解放运动史上,从百年屈辱到民族振兴的一次重大转折,也开启了二战期间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面对民族危难,当时处于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台湾人民也未置身其外,秉持“欲救台湾,先救祖国”的信念,台湾青年也以实际行动前仆后继回到祖国大陆参与抗战;这是两岸人民共同宝贵的历史经验与记忆。 

他指出,今年七七抗战纪念更具重要的现实意义。因为以安倍晋三为首的日本右翼政权,自今年5月开始在国会力推“新安保法案”,这是明确抛弃和平宪法进行“再军事化”表现,也是军国主义复辟的警讯。日本当局藉“新安保法案”企图与美国联手在海外进行战争活动,严重破坏包括两岸及全亚太地区和平稳定。 

近日环球时报转引日本媒体披露,6月初安倍在一场活动上宣称“新安保法案就是冲着南海上的中国大陆”,同时大言不惭地坦承自己“确实在谋划与中国大陆的战争”,并表示“要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军一起敲打在南海上的中国。”吴荣元表示,安倍玩火的阴谋与谈话,是全亚太地区爱好和平与稳定的人们所不能忍受且共同反对的。 

他表示,纪念七七抗战,不是要向日本示威,而是要让日本当局感受到两岸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的决心,包括台湾在内的两岸中国人必定会携手共御外敌,日本政府应认真反省侵略战争历史并诚挚道歉。两岸和平论坛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辟。 

责编:刘凌

关键词:统派,台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