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哈佛重申"九二共识":八成民意希望两岸和平

2015-07-13 08:19:5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马英九赴中美洲过境美国东岸波士顿,期间返回攻读博士的母校哈佛大学参加座谈。他在会中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与繁荣的现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目前有高达八成以上民意支持“维持现状”,显然是希望维持过去7年创造出来的两岸和平繁荣现状。

马英九在哈佛座谈会上谈到两岸关系,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与繁荣的现状,是以“九二共识”为基础,两岸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政策。他强调这个现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不应该视之为理所当然。目前有高达八成以上民意支持“维持现状”,显然是希望维持过去7年创造出来的两岸和平繁荣现状,绝不是过去充满冲突与对立的现状。 

在赴美专机上,马英九也提醒台湾下任领导人,除了要不断耕耘,关键是两岸关系一定要顾住。

马英九此次在美期间一直重申“九二共识”,曾说自己花7年时间支持两岸稳定和平架构,未来不论谁“执政”,若改变两岸论述,相信都不是他所乐见的情况。此言被台湾媒体解读为“说给蔡英文、洪秀柱听”。

责编:刘凌

关键词:马英九,哈佛,民意,两岸现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