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蔡英文吁台湾以希腊为鉴 洪秀柱呛:绿营长期扭曲信息

2015-07-13 09:37: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希腊倒债危机引起各国关切,民进党主席暨2016参选人蔡英文日前将希腊危机和台湾地区经济困境相提并论指出,“台湾应以希腊为镜,提出具体的财务改革方案”对此,国民党准2016参选人洪秀柱在脸书发文指出,蔡英文有意将希腊问题渲染,借此批评台湾的年金改革,台湾最大问题就是绿营长期扭曲信息。

洪秀柱今(13)日在脸书发文呼吁蔡英文“台湾不是希腊!”,并指出“蔡主席有意将希腊问题渲染,借此批评台湾的年金改革,柱柱姐见此深感痛心。台湾最大的问题便在于绿营长期引用扭曲的信息来误导人民。”

洪秀柱提出三点相异处,点破蔡英文所观点。她认为,2014年台湾地区GDP成长率3.77%,希腊只有0.8%;失业率方面,2015年3月统计,台湾地区3.72%,希腊高达25.6%;外汇存底台湾地区有4,100多亿美元,希腊仅62.4亿美元。

此外,继日前公开邀请蔡英文公开辩论两岸政策后,洪秀柱也点出学者出身的蔡英文误读“外债”。她解释,希腊最大问题在于进入欧元区后,欠下巨额外债,并非国债,希腊政府的外债余额占GDP比重131.8%,台湾地区外债余额为0。

洪秀柱分析认为,希腊公务员过多,公务员的薪资高出一般企业三倍之多,反观台湾地区,公务员比例占总人口的1.5%,远低于希腊的6.13%。她强调,希腊公务员支出与劳退,是造成希腊财务负担的主因,而台湾地区过去十年里,军公教退抚支出占地区总预算比例有在下降。

最后,洪秀柱还呼吁蔡英文不要再误导人民,把财政当成阶级斗争的战场,年金改革要继续推动,减缓潜藏负债累积,要求绿营不能破坏当局与人民、劳工与资方之间的信赖。

洪秀柱也提醒,苗栗县财政问题也非个案,并拿高雄市做比较,高雄市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为2,312.32亿元,苗栗县232亿元,高雄市平均每人分担债务9.14万元,苗栗平均每人负担债务7万元,台湾第二。“这是不分朝野都必须客观严肃面对的问题”。



责编:刘凌

关键词:蔡英文,洪秀柱,希腊,台湾经济困境,绿营,扭曲信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