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陆委会规划下半年访陆 称两岸制度化协商绝不能停

2015-07-14 08:41:0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陆委会负责人夏立言13日提出“两岸制度化协商绝不能停滞,为民众创造的福祉不能收回”等4项呼吁,并规划了马当局最后近一年内,两岸关系方面要做的5项主要工作,包括尽最大努力维持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推动两岸制度化协商,下半年陆委会访问大陆等。 

13日上午在夏立言在美智库发表题为“行稳致远、巩固基石、永续和平”的主旨演讲,涉及外界关注的两岸关系的诸多问题。他首先解释了马当局定义的“台海现状”强调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透过两岸互动及制度化协商,维护民众权益福祉,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往来,创造台湾稳定发展条件。夏立言称这样的两岸现状得到75%的民众支持,包括未来的候选人在内。

夏立言指出,两岸关系已达到过去66年来最稳定与和平的状态。但两岸仍存在政治上难解的分歧,他认为,要解决这样的挑战与难点,双方要回归以人民福祉为先的“中庸之道”。

为此他提出包括“两岸制度化协商绝不能停滞,为民众创造的福祉不能收回。”、“沟通重在诚心善意”、“两岸交流真心诚意”等在内的4点“务实开展工作”的呼吁。

夏立言表示,马当局在最后近一年内,在两岸关系方面仍有期待,会坚持到最后。主要有几项工作:一,尽最大努力维持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二,推动两岸制度化协商、召开第11次高层会谈;争取货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等议题早日达成共识;并扩大已签署生效的20项协议成效,并落实“立法院”监督与社会沟通。三,推动完成维护两岸人民福祉权益的政策法案,如陆生、陆配的权益等,并扩大两岸人民知性深度交往。四,陆委会规划在今年下半年访问大陆;并强化与国台办两部门沟通联系机制之有效运作。
 

责编:刘凌

关键词:陆委会,两岸,绝不,夏立言,两岸制度化协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