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民党新政纲纳入"九二共识" 删"推动ECFA后续协商"

2015-07-16 08:15:4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6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5日核备最新版政纲,增加“九二共识”文字,但未纳入“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希望的“签署和平协议”文字;且因两岸交流红利被质疑分配不均,因此新政纲也特别增订“扩大年轻世代参与机会;拓展两岸基层交流”字样。

国民党新版政策纲领已于15日中常会中核备,将提报于19日的全代会中讨论通过。现行政纲是在2013年修订,在有关两岸“创造两岸互利,开展互惠关系“的第一点提及,“落实2005年连胡五项共同愿景,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台海永久和平”,新版则将“九二共识”纳入政纲内容。

由于“连胡五项愿景“中已包含“促进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文字,党务人士表示,洪秀柱原希望将“签署和平协议“也写入新政纲,但因连胡五项愿景中已经提及,为避免重复,因此不纳入新政纲中。

另因台湾近期学运等反对运动多为年轻世代参与,意识到两岸交流“红利”被质疑有分配不公,图利财团嫌疑,国民党原政纲中“推动两岸ECFA后续协商与海基海协两会互设办事处”文字现被删除,改为“厚实两岸和平红利,扩大年轻世代参与机会;拓展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人民彼此了解,强化台海和平基石”。

新政纲中也明定,“持续推动两岸常态性协商机制。”不过,新政纲有关两岸协议部分也指出,将持续推动并落实既有之两岸协议,促进两岸经济、司法、社会等层面交流互动,深化两岸互信基础。

新政纲最后一项也标明,要推动大陆落实台商人身及财产保障,协助台商开拓大陆商机。促进两岸参与区域经济、环境与安全等合作。

党务人士指出,政纲基本上是4年修正一次,朱立伦上任后,4月15日通过成立政纲研修小组,由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担任召集人。国民党政策纲领由智库撰拟底稿,开过3次专案会议集思广益后完成初稿,寄给党代表征询意见,再召开第4次会议进行修正,7月14日召开第5次专案会议,将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的修正意见纳入,完成政纲草案定稿。最新修正的政纲草案已于15日中常中核备,将提报19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新版政纲,九二共识,ECFA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