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抛弃成见 同理心看待金门需求

2015-07-18 14:27:36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金门与厦门一衣带水,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金门已变为大陆游客的旅游胜地,当年曾用于战事目的的坑道也成为金门高粱酒绝佳的窖藏之地和观光者的聚集之地。伴随2001年两岸开放小三通,金门的经济也随之起飞,但若要在经济上持续发展,考量到地缘因素,金门是不可能自外于对岸,而且金厦经济生活圈已逐渐紧密,台湾各政党应认清事实并正视金门的发展需求。

  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虽有金酒公司的挹注,但并非长久之计。金门的经济型态主要是岛屿经济,强调的是人流往返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而且地区的产业皆以旅游服务业为主,因此对于金门来说,除了基础建设外,更重要的是两岸人流往返的便利政策。

  对于此前“张夏会”支持两岸合作解决金门所面临的用水问题,已显示金门确实有急需两岸共同解决的难题,如果台湾各党能多点同理心看待金门,未来金门将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示范区,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是一项重要的成就。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金门,同理心,台媒,张夏会,门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