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称“双城论坛”恐破局

2015-07-28 09:29:59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有台媒27日称,由于大陆不满台北市长柯文哲对两岸关系定位的表态,原定于8月在上海举办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恐破局。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据了解,上海和台北就筹办“双城论坛”事宜一直在沟通中,有关安排确定后会及时对外公布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27日报道,柯文哲曾表示,希望8月举办“双城论坛”,台北市副市长周丽芳5月为此访问上海,但至今上海市副市长都未回访,论坛举办时间也尚未确定。风传媒的报道称,“双城论坛”触礁,是因为大陆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之行感到不满,因此要求周丽芳带话,对柯文哲提出两项要求,即要求柯对“九二共识”明确说明及表态,并要求他回答“上海和台北在两岸的定位是什么关系?”柯团队则认为,这是要求柯文哲在“一国两市”上表态,确立一中框架,因此无法接受。27日,柯表示自己坚持“一五新观点”。

  柯文哲今年3月提出“一五新观点”。他当时称,当今世界上没有人认为有两个中国,“一个中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一个中国的内容是什么”。当被问及“九二共识”,他则回应称,“两岸来往重要的是内容,而不是符号”。两岸交流必须尊重过去已签署的协议和互动历史,在现有的政治基础上,以“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促进交流,增加善意。不过柯文哲很快又称,如果认为他接受一个中国的话,是断章取义。【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崔燕】

责编:许兰

关键词:柯文哲,九二共识,破局,论坛,台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