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登辉言论出卖民族利益 张志军指两岸同胞应坚决反对

2015-08-06 18:2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8月6日电 针对李登辉访日“台独”言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在吉林长春出席研讨会时指其“歪曲历史、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甚至不惜在钓鱼岛问题上出卖民族利益”,他呼吁两岸同胞团结一致、坚决反对。

当天在长春出席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两岸关系研讨会时,张志军发表讲话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中华民族付出巨大牺牲,终于取得抗战胜利,台湾得以重新回到祖国怀抱。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进行了英勇斗争,为抗战胜利作出重要贡献。这一胜利是我们全民族的伟大胜利。

他强调,值得警惕的是,岛内至今仍有人在歪曲历史、美化日本殖民统治,图谋以“台独史观”切割台湾和中国的历史联系,甚至不惜在钓鱼岛问题上出卖民族利益。对此,两岸同胞应团结一致、坚决反对。

张志军说,抗战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事实证明,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是实现民族繁荣昌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可靠保障。两岸同胞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发扬民族精神,维护抗战胜利果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记者 刘舒凌 李彦国)


责编:刘凌

关键词:李登辉,同胞,两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