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学者:蔡英文“租用暴力” 台湾激进化令人担忧

2015-08-11 14:41: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1日引用美国学者郝志坚的文章指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使用租用暴力、反民主。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举行记者会表示,美台关系专家、密苏里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郝志坚(Dennis Hickey)8月5日在网络杂志撰文批评蔡英文使用“租用暴力”,资助激进分子攻击台湾当局教育部门,忧心台湾激进化。

文章指出,美国国防政策规划人士质疑,民进党为了实现“台独”梦想,在重要议题上态度模糊不清。

他表示,蔡英文先前的美国行没有化解美方对民进党的疑虑,从太阳花学运占领“立法院”,民进党籍“立委”排班顾门,这次反课纲行动,民进党提供雨伞、物资等等,“他们是反民主,民进党是破坏民主”。文章称,民进党煽动民众,走“暴民路线”,担忧台湾会激进化。

前“立委”邱毅说,过去蔡英文有暴力小英封号,这次郝志坚用更严重的名词“租用暴力”,是指政治人物用金钱或物资,对年轻人进行秘讯、煽动、唆使、鼓舞去攻击当局的行为,并指去年太阳花、今年课纲行动,没有一个民主地区可以允许。

郝志坚的文章中指出民进党近来资助学生运动、制造对立的状况让美国担忧,呼吁民进党放弃暴力、放弃对立,拿出实际政策目标共同辩论,让台湾的经济得以立足。

责编:刘凌

关键词:英文,美国,暴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