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启程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 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2015-08-17 14:21: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9792920694327.jpg

8月17日下午,柯文哲临行前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海外网8月17日电 8月17日下午,台北市长柯文哲启程前往上海,出席18日、19日举行的“2015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临行前,柯于13:30在松山机场召开媒体会,介绍了论坛的相关情况。柯文哲表示,“过去都是促进交流、增加善意,希望这次以后可以建立互信。”香港中评社指出,此次柯文哲登陆塑造了新“柯p模式”,将使与大陆的对话之窗更加灵活、弹性。

在行前媒体会上,柯文哲强调,此次去大陆是希望促进交流、增加善意、建立互信,“如果双方一直互相提防,那就很难做事”。当被问及会与大陆方面会谈内容时,柯未正面答复,只说平常心就好。

据悉,柯文哲一行约100人,随团人员包括台北副市长邓家基、产发、信息、卫生、文化、交通局5局局长、公务人员训练处处长曲兆祥、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北市联医总院长黄胜坚,此外还有民间人士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华硕云端总经理吴汉章、圆境生态绿能股份有限公司董座陈光雄、大学眼科总院长林丕容等。柯文哲将与上海市长杨雄会面并举行晚宴,同时参访质子重离子医院、青年创业中心、上海档案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等地点。

“双城论坛”将以“城市发展与青年自主创业”为主题,柯将出席的4场讨论文化、智慧城市、小区医疗、青年创业的论坛。

对于柯文哲此次登陆,香港中评社分析称,虽然这不是台北市政府的第一次,却是柯P的破冰之旅。凑巧的是,有3个公费随行市议员名额被绿营抽中,显然,柯文哲用心促成的上海行,不是仅在上海滩走一回,整个民进党都在“用放大镜在检视他的一举一动”。

台湾各界聚焦“柯P登陆会不会对民进党造成压力”,对此,中评社直言“这是必然的”,立场亲绿的柯文哲都能“破冰”,启动与大陆多领域交流,民进党若连民共对话都办不到,蔡英文稳定两岸关系能力、“维持现状”的实践性,都会受到质疑,多少将影响只剩下半年不到的2016大选。

在论及柯文哲此次成功登陆的基础时,外界认为重点就是一句“尊重和了解九二共识”。中评社指出,“九二共识”最主要精髓在反对“台独”。柯文哲的“尊重和了解九二共识”,当然也投射了他对“台独”的态度。

今年3月30日,柯文哲接受来自中评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的两岸三家媒体联访时提到,“事实上,在当今世界上并没有人认为有‘两个中国’,所以一个中国并不是问题。”两者的结合就是“一中”与反“台独”,这正是柯文哲与大陆对话的基础。

香港中评社指出,此次柯文哲登陆,使两岸对话窗口更加灵活、弹性,塑造了新“柯p模式”,柯文哲以无党籍、亲绿、能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等元素,开启了与大陆的对话窗口。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双城,中共一大会址,上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