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双城论坛如期举行 柯文哲赠杨雄画作祈愿和平与希望

2015-08-18 10:21:2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9864521442481.jpg

台北市长柯文哲赠送画作给上海市长杨雄。(图片来源:中评社)

1439864749973955.jpg

上海市长杨雄赠送白玉幽香漆盘,融合了上海与台北市花。(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2015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于8月18日如期举行,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8月17日)亲率百人访问团抵达上海,并与上海市长杨雄见面。

香港中评社报道,柯文哲在闭门会议前与杨雄互赠礼物,柯文哲送上一幅带有兵马俑、荆棘玫瑰花与白鸽的画作,杨雄则赠柯文哲白玉幽香漆盘,均别具意义。    

据了解,柯文哲赠画原本是挂在台北市政府11楼走廊,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举办绘画比赛时的学生获奖作品。创作者为台北市百龄国中二年级学生所绘。画中的兵马俑代表过去发生在世界各地,包含中国大陆无数的战争带给人民数不清的苦难,以及玫瑰花开放在荆棘上。而白鸽带来和平与希望,台北市政府希望借由这幅画作与简单的心灵中,看到人类的愿望与期盼。

上海市长杨雄则赠柯文哲“白玉幽香”漆盘,白玉花是上海市市花,该漆盘与台北市花杜鹃巧妙融合,花香幽微千里传香,也譬喻两座城市生机勃发、欣欣向荣,为2015双城论坛交流增添欢乐气氛,开辟新篇章。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双城,杨雄,画作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