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上海市长杨雄会见台北市长柯文哲一行

2015-08-18 10:40:2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潘清)上海市市长杨雄17日晚会见了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对客人前来出席“2015上海-台北城市论坛”表示欢迎。

  杨雄说,上海和台北合作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通过双城论坛等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备忘录,在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堪称两岸城市间交流合作的典范。两地人民也建立了深厚情谊,值得倍加珍惜。

  杨雄表示,当前上海正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通过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和金融开放创新。同时,上海也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这些为两岸加深交流、深化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提供了更多机会。希望台北企业能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来上海发展,也欢迎台湾青年来上海创业。上海愿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柯文哲表示,双城论坛为台北和上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本次论坛设有四个以民间参与为主题的分论坛,包括文化传承与推广、社区医疗、青年创业和智慧城市建设。这些主题都有相当多的人参与,预祝双城论坛能顺利成功。

  柯文哲表示,认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台北愿进一步推动工商业等民间交流,增强互信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柯文哲,杨雄,上海创业,台北市长,上海发展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