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看党史感触深:共产党“还是很厉害的”

2015-08-19 08:34:1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9944489554335.jpg

柯文哲受访时谈到共产党的崛起,他表示“还是很厉害的”。(图片来源:中评社)

1439944529659742.jpg

8月18日,台北市长柯文哲最后一站到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观,行程结束前接受媒体联访。(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8月19日电香港中评社报道,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18日傍晚结束上海城市规划馆参访行程后,接受媒体联访。他提到,中国共产党当年只有13人,最后变成这么庞大,并借用“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八个字来形容,最后补充道“还是很厉害的”。

8月18日下午,柯文哲按行程到访上海档案馆参观中共党史,随后到一大会址,最后一站来到上海城市规划馆。行程结束前,上海市政府开放媒体联访,问题五花八门。

有媒体问到是否特别指定看了中共一大会址以及观后感时,柯文哲称,很难想象当年只有13人,13位党员,最后变成这么庞大。“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柯文哲一直笑着,最后补充一句“还是很厉害的”。

柯文哲在上海档案馆,花很长时间看数据,特别是手写的中共宣言。对此,他表示,本来对历史就很有兴趣,“他们对档案整理还蛮完整,所以要学习”。

有媒体问及,如何看待台北市文化局长倪重华在城市论坛分部论坛带动唱歌活跃气氛一事,柯文哲笑称,“倪桑”本来就是这样,甚至市政会议都要求带动唱,他是实在受不了拜托“倪桑”不要。

在谈到台北与上海最大的不同时,柯文哲严肃表示,最直接的感受是“回去要更努力”。柯文哲称,上海发展不错,这叫做“后来居上”,过去20年的发展,运用新科技与规划。“蛮新的,这是最新技术”。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党史,共产党,感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