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德铭与林中森台北故宫博物馆里互敬小功夫茶

2015-08-24 09:01: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26198185_13934665235151n.jpg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前左)昨天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右)、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右二)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三希堂以茶代酒,碰杯互道祝福。(“中央社”)

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昨天(26日)抵台,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致欢迎辞时说,陈德铭此行二次访台,上次来的时候,大熊猫“圆仔”刚出生还在观察期,不方便见客;这次希望陈德铭“给圆仔多打气”。

陈德铭昨首度造访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在导览完后,与林中森一同在三希堂茶叙;陈德铭接过冯院长的茶水后,立即端起小茶杯“以茶代酒”相敬。

台湾没有拿小功夫茶杯“敬茶”的习惯,林中森与冯明珠当场小楞一秒钟,随即开心碰杯“喝茶”,而作为台北故宫主人的冯明珠,也在各斟满茶后,回敬两位贵宾。


责编:刘凌

关键词:陈德铭,故宫,功夫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