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闻资料: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后的历次会谈

2015-08-24 09:19:09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会谈将于25日在福州市登场,这是2008年6月两会恢复协商以来举行的第11次领导人会谈,预定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

  2008年6月12日至14日,海协会与海基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中断9年之久的制度化协商。时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时任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

  同年11月3日至7日,陈云林率团访台,两会领导人第二次会谈在台北举行,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和《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由此,两岸基本实现直接“三通”(通邮、通航、通商)。

  2009年4月25日至26日,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在南京举行,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并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事宜达成原则共识。这些协议的签署与共识的达成,意味着两岸实现全面、直接“三通”。

  同年12月21日至25日,陈云林二度率团访台,与江丙坤在台中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

  2010年6月29日至30日,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由此,两岸经济关系跨入新的历史纪元。

  同年12月20日至21日,陈云林与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2011年10月19日至21日,陈云林与江丙坤在天津举行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公布了关于继续推进两岸投保协议协商和加强两岸产业合作两项共同意见。

  2012年8月8日至9日,陈云林与江丙坤在台北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八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

  2013年6月20日至21日,新任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新任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上海举行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并就解决金门用水问题达成共同意见。

  2014年2月27日至28日,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台北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十次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气象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

责编:许兰

关键词:海基会,海协会,领导人,三通,九二共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