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省籍抗战英雄郑坚:等着听祖国统一的春雷

2015-09-10 09:58:1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郑坚老先生戴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表演讲(中评社 赵宇鹏摄)

  海外网9月10日电  近日,在全国台联组织的以“铭记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珍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题的座谈会上,原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义勇队队员88岁高龄的郑坚老先生戴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痛批李登辉“台独”叛国大盗,发言纪念救国救民、为光复台湾而牺牲的千千万万抗日先辈。

  据中评社报道,会上,郑老激动地:“李登辉的可恶之处在于他公然侮辱我们的先烈先贤不抗日。”作为战争的亲历者,郑坚父子两代人都是抗击日本殖民统治的英雄,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诉台湾人民被日本殖民统治50年就抗争50年,前前后后共有65万抗日志士牺牲。期间,无论是武斗还是文斗,台湾人民一直在坚守,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郑老表示,最可气的是在台湾结束日本殖民统治,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的今天,李登辉一伙在岛内还如此嚣张,其徒子徒孙还想再上台执政,妄图将台湾再从中国分裂出去,再次成为日本的殖民地,这是包括多数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不能容忍的,应依法惩处李登辉叛国罪。

  亲历战后70年的岁月,郑老将现在岛内不和谐的声音同抗战胜利后蒋介石撕毁和平协议,发动全面内战相比较,它们都看似汹涌,但因其反和平、不正义,不得民心,终逃不脱失败的命运。郑老有信心“李登辉一伙台独分裂势力在台湾岛内涌起的只是‘茶壶里的风暴’,会注定被平息下去的。”今日台湾煽动分裂的政客只是一小撮,而绝大多数台湾乡亲都是善良、明大义、爱和平的中华好儿女,受台独政客蒙骗的台湾青少年一定会醒悟的。

  见证祖国一步步强盛,经历并不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郑坚老先生相信,这一批“台独”狂人不会狂妄多久,三五年内祖国统一大业将会出现重大突破,让两岸近14亿中国人民惊喜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这就是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最后老先生许下愿望:“我这个88岁的台湾省籍老兵还等着听到祖国统一的一声春雷,还等着佩戴庆祝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纪念章!”

责编:许兰

关键词:郑坚,抗战胜利,抗战英雄,祖国统一大业,李登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