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刘德华霍建华范冰冰杨幂 明星身价差异大

2015-09-10 08:51:49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何润东今年以电视剧《璀璨人生》在大陆大受欢迎,共拍了3部电影、2部电视剧、一部微电影,接了3支广告、9场活动,年收入约3473万元。他的经纪人辛志谕说:“何润东是拼命三郎,拍戏不以钱为考虑,只求好角色。”

  业内人士回应:明星片酬不能“以偏盖全”

  一份所谓的“明星片酬”成为了微博讨论的热门话题。在这份片酬表上,列出了国内当前最炙手可热的男女明星在电影、电视两个领域的片酬价格,以“万”为单位,其中男明星当中片酬最高的是李连杰,一部电影要收6000万元片酬,而女明星中片酬最高的是章子怡,片酬在1000万元到1200万元之间。新快报记者就此事分别求证了一些明星的经纪人和制片方,大家都表示该表中所列的价格有高有低,但关键是明星的片酬大部分都是“看菜吃饭”,不能用一个标准来以偏盖全。

  在采访中,大多数经纪人都表示,明星在接拍一部电影之前,片酬都不是首要考虑的标准。遇上比较出名的大导演,或者碰上比较优秀的剧本、班底,大多数明星都会自降身价,甚至是自掏腰包的事也时有发生。比如黄晓明就曾经担任过《匹夫》的出品人,文章也投资过《失恋33天》等等。再比如表中所写李连杰身价6000万元,但他出演电影《海洋天堂》的时候,就是“零片酬”。“一些电影本身的投资成本就不高,如果主演都要收几百万甚至过千万,那电影还怎么拍呢?”有经纪人表示。

  另外,也有一些演员除了自演外也担任影片的监制甚至是导演。比如甄子丹在表中的电影片酬是3000万元,但最近他也担任了电影《特殊身份》的监制,如果自己已经先收了这么高的片酬,那电影的高成本也同时会让他的监制身份很难做。像这样的演员片酬,很多都是跟影片最后的票房挂钩,在接片的时候并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可言。

  与明星们都害怕“有价无市”的情况形成对比的是,有很多开高价的电影却并不一定能找到大明星去演。圈内曾经流传过有男演员不想演一部煤老板投资的电影,于是开了一个自己以为谁都无法接受的高价,没想到煤老板居然答应了!但事实是,有很多完全不懂行的投资人开出过比表内价格更高的片酬,但是却没有明星愿意去演这些连剧本都写不通顺的电影,生怕变成了“票房毒药”。

  很多时候,当一个明星拿到了“影帝”或者“影后”称号后,记者们都喜欢问他(她)会不会涨片酬,证明在一段时间内,根据这个明星名气的高低,片酬都是会有一定的变化的。所以该表的时效性也受到普遍的质疑,有经纪人就表示其中有一些明星的片酬已经高过了表上所列出的价格,而有一些明星的片酬并没有表上所说的高。

  不仅如此,该表在币种上也没有写清楚到底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比如章子怡、李连杰这些国际明星,片酬有的时候都是直接以美元结算的。

责编:李萌

关键词:杨幂,姚晨,刘德华,霍建华,姚晨,杨幂,范冰冰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