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蓝委"罗淑蕾:若不谨慎处理两岸关系 后果不堪设想

2015-09-18 08:28:1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针对两岸关系对明年台湾“大选”的影响,国民党“立委”罗淑蕾17日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强调,大陆对台湾的立场始终一样,底线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而这也是台湾多数人可接受的。两岸关系非常敏感,加上台湾经济现在非常依赖大陆,不论谁来领导台湾,如不谨慎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罗淑蕾指出,民进党2016参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明确表态对“九二共识”的看法,是否遵照“九二共识”,也要向民众述说。如果是由她来领导台湾地区,将来要怎么和大陆交流,因两岸关系事关重大,这些都应该说清楚。

罗淑蕾还说,两岸一定要和平交流,因为台湾对大陆的依赖程度已经非常高。前阵子连战赴陆和习近平会面以及参加阅兵等事,却被台湾各界大肆批评。其实这样很不好,连战也是想为两岸和平作出贡献。马英九如果聪明的话,可以说对日抗战是两岸共同的成果,因当年抗战的老兵很多都留在大陆,抗战他们也有贡献,不是只有台湾有贡献。

罗淑蕾强调,对日抗战时是“中华民国”,现大陆改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战不能说只有“中华民国”有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没有贡献。因中华人民共和国里面,有很多以前代表“中华民国”抗战的人,应该讲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贡献。如果马英九能在此原则下提出两岸共同纪念抗战周年,说不定就可和习近平见面。

罗淑蕾表示,台湾对大陆的依赖度已超过5成。假如大陆宣布台湾的东西都不要卖到他们那边去,那台湾真的会垮,所以她呼吁各界,千万不要为了选举来挑动两岸敏感神经,这对未来会有负面效果。

台湾要解决这样的困境,首要需先壮大自己实力,不然根本没有和对方喊价的条件。罗淑蕾举例说,譬如到现在还没通过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两岸货品贸易协议》,大陆根本不紧张,该紧张的是台湾,所以各位2016参选人都应清楚说明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和立场,才能让民众安心。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两岸关系,台湾“大选”,台湾,大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