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阿里山与武汉木兰山结为“友好姐妹山”

2015-09-24 09:28:47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记者吴植)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第12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中获悉,武汉木兰山与台湾阿里山签署协议,结为友好姐妹风景名山,双方今后将在旅游开发、文化推广、旅游营销和土特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

  木兰山位于武汉黄陂区北部,海拔582米。木兰山因木兰将军而得名,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千年宗教圣地。阿里山位于台湾嘉义,海拔2216米,日出、云海、晚霞、神木与铁道并列为“阿里山五奇”,其中“阿里山云海”被列为名胜台湾八景之一。

  根据协议,木兰山和阿里山确定将以自然生态休闲养生为主题,合作打造海峡两岸的休闲养生地。木兰山将从台湾引进成熟医疗保健休闲度假模式,建“海峡两岸休闲养生基地”;利用台湾在种植业方面的先进技术,设立“海峡两岸观光农业示范基地”。

  木兰山和阿里山还将分别设置木兰文化和邹族文化展览中心,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定期举办会节,弘扬两地文化。

  在旅游营销合作方面,双方将积极宣传对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游客凭一方门票赴另一方旅游时可享受半价优惠;建立市场互推机制,组织游客乘直航包机到对方景区旅游;建立人才交流机制,互派人员到对方景区挂职学习等。

  武汉市政府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两山开启合作,旨在共同推进旅游经济发展,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的情感与文化认同。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推动武汉黄陂木兰湖与台湾南投日月潭结成“姊妹湖”,推动苗栗县大湖地区农会与黄陂区莓产业协会开展合作。

  2012年,湖北道教圣地武当山与阿里山、位于武当山脚下的太极湖与日月潭曾在台湾结为“兄弟山”“姊妹湖”。

责编:许兰

关键词:木兰山,台湾八景,台湾阿里山,姊妹湖,姐妹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