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绿营阻挠遣返大陆“政治难民” 扬言送返等于送死

2015-09-25 09:01:10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自由电子报24日报道,今年“汉光”演习期间,台抓获5名搭乘机动帆船的大陆人。“移民署”预计25日将其中一名女性遣返,但绿营要求暂缓。

  “台联党立委”赖振昌称,这5人自称是异见人士,欲前往关岛寻求政治庇护;不管他们是否为“政治难民”,台方都不该让他们单纯遣返,如果是难民,送返大陆等于送死;若不是,也该好好调查。民进党“立委”田秋堇称,这些人应视为同一个案子,要留一起留,要送一起送,“若是间谍更不能换回去”。

  2009年12月,台“行政院”提出“难民法”草案,规定境外人员或无国籍人士,因战争、大规模自然灾害或政治迫害等不愿返回原国或原居住地者,可向台当局申请“难民认定”。后来民进党“立委”萧美琴又提出新“难民法”草案,在“立法院”被挡下20多次,因为草案纳入西藏人士等,国民党有意见。有亲绿媒体称,若“难民法”通过,未来大陆“民运”分子、“法轮功”及“流亡藏人”等,都可获得难民身份,接受台湾的政治庇护。不过,有关“难民法”草案一直未在“立法院”三读通过。有专家直言,台湾没资格加入联合国难民署,所以也没资格设“难民法”。联合国有公约,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加入,民进党人士就是瞎嚷嚷。

责编:许兰

关键词:难民法,绿营,政治庇护,政治难民,法轮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