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专家不认同卡式台胞证有监控:何必多此一举

2015-09-28 11:11: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28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卡式台胞证被指含所谓的“无线射频辨识(RFID)功能”,台湾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对此表示,台湾安全单位已证实没有。

近日,台湾成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李忠宪在脸书声称大陆发放卡式台胞证含RFID标签,可用高增益天线远距读取,“没有隐私”。对此,杜紫宸表示,据他所知,台湾安全单位早在卡式台胞证试点发放后就已检测,没有发现RFID标签,也不存在更精密的芯片。

他说,若要嵌入无法轻易被侦测的高精密芯片,技术也非常昂贵,以数百万的发卡量计算,不符经济效益。杜紫宸指出,RFID特性是短距离、较易受干扰,一般应用是2米内可读取。即使加强读取设备功能,也只能扩大到10至20米,在动态、长距离、各种电波干扰的自然环境下,RFID基本上失去辨识功能。

他说,为防止犯罪、保障安全,世界各国都会对外来旅客做特定等级监控,但不会用效果差的RFID,“何必再用卡式台胞证,多此一举?”

针对卡式台胞证种种疑虑,大陆方面曾表示,卡式台胞证属数据一次性写入的证件,只是纸本电子化,名称、出入境证件功能没变。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胞证,专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