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陆启动卡式台胞证没有充分告知台湾?国台办回应

2015-09-30 10:42: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上午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针对岛内对卡式台胞证的争议,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实施卡式台胞证是我们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依据台湾居民往来大陆的相关管理规定而采取的进一步便利台湾同胞的积极措施。从6月下旬以来,有关主管部门和国台办已通过多种方式作出详细、充分的说明。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卡式台胞证在台湾引起很大的争议,陆委会说大陆全面启动卡式台胞证,并没有充分告知台湾方面,台湾有些官员都不知道大陆全面启动了卡式台胞证,请问国台办如何回应?

马晓光表示,实施卡式台胞证是我们应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依据台湾居民往来大陆的相关管理规定而采取的进一步便利台湾同胞的积极措施。从6月下旬以来,有关主管部门和国台办已通过多种方式作出详细、充分的说明。

马晓光再次重申,卡式台胞证是对目前五年有效纸质台胞证的电子化改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这一证件名称没有改变,出入境证件的功能没有改变,个人信息登记没有扩大,有效期依然是五年,而且台湾居民凭借卡式证还可以实现自助出入境,进一步方便了持证者携带,日常的管理也更加便捷。对于这样一项便民、利民的积极举措,两岸双方都应该乐观其成。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国台办,台胞证,出入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