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 未来10年是关键准备期

2015-11-03 10:15:3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上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即将在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未来10年是关键准备期,当局推出“高龄社会白皮书”,并与民间携手合作。他指出,社会应该翻转对高龄者的刻板印象,高龄者可以扮演更积极的社会角色,可以是“照顾者”及“贡献者”。

毛治国说,从台湾地区老年人口组成结构来看,需要照顾的失能老人占所有老年人口的16.5%,健康及亚健康的老人占83.5%,面对持续成长,且为数更多的一般老人及家庭需求,台当局邀请跨“部会”、专业相关领域的产官学研各界代表研商规划“高龄社会白皮书”,以“健康促进”为核心精神,政策目标在于“增加健康年数、减少失能人数”。

毛治国说,台湾拥有2400个社区照顾关怀据点,提供健康促进、老人共餐、关怀访视等服务,是许多老人生活的重心,未来希望以社区为核心,发展在地安老服务体系,从健康、亚健康到失能长辈,能够安心在社区接受照顾。

毛治国强调,运用科技以因应高龄社会的挑战相当重要,台湾在资通讯科技的优势,让台湾多了几分力量创造并支持在地老化的可能性,也带动银发产业的发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台湾,高龄社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