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伟建:两岸演绎古老与现代小镇风情

2015-11-03 14:10:45来源:你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你好台湾网11月2日台北消息(记者陈伟建、朱新宇)“2015鹿港小镇艺术节”即将11月6日登场,包括大陆中央民族乐团、岛内上百个的表演团队及4位台湾久负盛名的民间艺人将在小镇共襄盛举,共同演绎古老与现代的小镇异样风情。

  主办单位彰化副县长周志中2日台北宣传记者会指出,在今年的鹿港小镇艺术节中,不仅能看到许多岛内的艺文团体演出,还能在7日晚上看见大陆中央民族乐团与长荣交响乐团联合演奏,这是很有意义的两岸交流。

周志中副县长(你好台湾网 图)

  他说,中央民族乐团他们是用敦煌壁画里面,仿制几千年的乐器,为这些乐器来创作乐曲,原来这是为国乐团跟国乐器,可是透过他们把这些伴奏变成交响乐团,可是独奏者还是国乐器,所以这是一场非常期待的传统跟现代的结合。欢迎海峡两岸的民众到鹿港观光旅游

鹿港菜园社区合唱团演出在地歌谣“菜园是阮兜”(你好台湾网 图)

  在鹿港的350年历史中,有太多的两岸元素可让海外民众有更深层的探访,除了熟悉的闽南乡音、优雅的南音北管,人人称道的海蛎煎、碗糕粿等饮食,尤其鹿港的建筑与古迹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鹿港也是当年大陆居民移民到台湾的重要所在地,许多人从泉州、漳州移民过来,因此发展出鹿港独特的文化风情。

现场南音表演(你好台湾网 图)

  在鹿港小镇中,施至辉、陈万能、施镇洋、李秉圭声誉海内外的民间艺人,在这艺术节里将展出他们在妆佛、锡器、木雕与凿花方面的艺术成就。

彰化各界欢迎民众来鹿港观光(你好台湾网 图)

责编:李萌

关键词:艺术节,鹿港小镇,台湾网,小镇风情,乐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