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警扮司法黄牛诈财 依诈欺罪起诉

2015-11-04 14:33: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台媒报道,基隆地院前法警曾成武因积欠卡债,竟扮司法黄牛,向2名被告家属谎称与法官熟识可代为疏通,诈取1万多元花用。调查局今年8月趁曾与被害人相约台北车站取款5000元时逮人,台北地检署今依诈欺罪嫌起诉曾男。

检调指出,曾成武积欠600万卡债无力偿还,且独自扶养小孩,经济压力庞大,平日就四处向人借钱周转。曾在案发后已遭基院考绩会记过免职。

起诉书指出,曾男去年间认识褚姓女子,因褚女胞弟涉犯窃盗案被警方查获,褚女央请曾男陪同至警局,褚女胞弟后来被判刑4月,缓刑2年确定。

但曾男却向褚女佯称,他请该案书记官转告承审法官,她弟弟才获轻判,故需2000元买礼物送书记官,褚女就给2000元曾,曾将钱花用殆尽。

今年5月间,曾办理欧阳姓男子涉犯诈欺案,具保20万元事宜时,得知办保的欧阳男子胞姊电话,遂自6月起,多次打电话给她,佯称解送她弟弟至看守所时,2人曾交谈,认为她弟弟是被冤枉的。

曾男并吹嘘他与承审法官熟识,可协助官司进行顺利,需8800元疏通法官,欧阳女子误信汇8800元至曾男邮局账户。

今年8月间,曾男再向欧阳女子佯称,承审法官已同意帮忙,不必担心官司结果,但他已代垫承审法官母亲的生日礼物费用6000元,要她还钱。

8月12日上午,曾与欧阳相约在台北车站2楼美食区见面,欧阳当场交付现金5000元给曾男时,被在场监控的调查官以现行犯逮捕到案。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诈欺罪,法警,黄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