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台举办孝亲活动 儿孙为111岁人瑞洗脚

海外网 2016-05-09 13:41:43

1462772513163815.jpg

宜兰县最高龄人瑞黄钦河(右)儿孙五代同堂齐聚为他浴足。(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9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8日举办“甲父母洗脚”孝亲活动,300多个家庭子女或孙子为长辈奉茶洗脚,县内最高龄111岁人瑞黄钦河,儿孙五代同堂齐聚为他洗脚,轮流拥抱献吻,气氛温馨;阿瘦皮鞋总裁罗水木也偕同妻子林阿豆出席,初次让儿子洗脚,觉得有趣。

宜兰县孝亲尊师联盟从2008起推广“甲父母洗脚”孝亲运动,每年母亲节巡回宜兰县12乡镇,吸引许多民众参加,今年迈入第九年,选在冬山乡乡政中心举办,将孝亲精神传承在地。

县长林聪贤带领现场来宾深深一鞠躬,为所有辛苦的妈妈致敬,洗脚活动温馨开场,冬山乡立幼儿园小朋友为妈妈卷裤管、按摩洗脚,可爱模样萌翻在场所有人,130名耕莘专校学生也为独居长辈浴足,场面壮观。

宜兰县最高龄的111岁人瑞黄钦河也来参与,全家五代同堂从各地返乡齐聚,辈分最小年仅11岁的曾孙帮阿太洗脚,孙子黄启清更上前献吻,让黄钦河害羞地笑了出来,露出腼腆表情,幸福全写在脸上,他说“下次还要来!”希望之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家人相聚。

黄启清说,阿公见证了两个世纪的历史,有如一本活字典,是家中所有人的宝贝,全家人平时都会和阿公拥抱,一开始他不习惯,但近几年阿公反而像个孩子,喜欢别人对他撒娇。

阿瘦皮鞋总裁罗水木和妻子林阿豆由儿子罗荣岳为他们洗脚、穿鞋,他感动地说,“八十年来第一次!”对洗脚体验感到新鲜有趣,称赞活动很有意义。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