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彩绘阶梯不到10万 花莲小区创观光惊奇

海外网 2016-05-16 14:47:39

1463381481508470.jpg

花莲市民有里北滨小区福天宫旁的彩绘阶梯“力争上游”,成为花莲旅游新景点,假日游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16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花莲市民有里北滨小区福天宫旁的彩绘阶梯“力争上游”,以不到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经费绘出4条大锦鲤逆流而上,许多游客专程来参观,创造观光产业大惊奇。

福天宫俗称“天公庙”,是北滨小区信仰中心,庙旁是民有里办公室,里长王文通整理办公室旁通往中正体育馆的小阶梯后,在网络发现韩国有处短短的阶梯彩绘锦鲤很好看,透过花莲市民代表会副主席杨士弘争取经费,请专家在阶梯设计、彩绘4条金、红色大锦鲤逆流而上的立体图像,题为“力争上游”。

“力争上游”立体彩绘阶梯在4月下旬完工启用,色泽艳丽,非常受欢迎,在网络、脸书疯传,不少人来“摸鱼”;启用还未满1个月,每天访客不断,还有人从澎湖、彰化等专程来访;小区居民也感到很光荣,只要游客来,都会主动引导。

“效果比预期还要好。”王文通、杨士弘说,周休假期,参观“力争上游”彩绘阶梯的民众络绎不绝,还有游客包游览车来观光,昨天(15日)从早到晚,访客三五成群或组团来访,不曾停过。

杨士弘与王文通说,“力争上游”以不到10万元的经费创造出观光旅游大惊奇,出乎他们意料,许多游客的赞美,让他们深受激励;“力争上游”旁原有的彩绘墙已部分重画“改版”,也有住户主动愿意提供墙面彩绘。

杨士弘说,日前已在花莲市代表会提案,建议市公所能协助扩大彩绘造景,让北滨成为花莲第1个主题彩绘小区。他的堂哥、前议长杨文值也允诺全力争取县府协助。王文通希望下半年先延长以海洋为主题的彩绘墙面,为游客创造更多惊喜。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