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木棉花棉絮变"黄金" 台仑背居民抢着捡

海外网 2016-06-01 14:39:24

photo.jpg

云林县仑背乡产业发展协会发起收购木棉花棉絮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6月1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人人痛恨的木棉花棉絮,台湾云林县仑背乡却视为“黄金”,民众抢着搜集,原因是仑背乡产业发展协会从今年起以每公斤5000元(新台币,下同)收购,反响热烈。据悉,丰荣小学下周将结合课程把棉絮制作成布娃娃等文创品,义卖所得作为学校或小区的基金。

报道称,云11线道路有一条长约2公里的木棉花道,每年火红的木棉花绽放吸引民众欣赏,可是树木两旁的农民和居民对于木棉树恨得牙痒痒,棉絮乱飞造成打扫困难影响市容环境,且会造成气喘、呼吸道疾病患者病情加剧,小区居民对木棉花道有诸多抱怨,甚至有意砍除。

“花与棉絮不能共同生存吗?”仑背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蔡月桃认为,应与大自然共处,现阶段人人爱上木棉花,下一步是了解木棉花棉絮也是经济作物;于是她希望透过收购行动鼓励民众捡棉絮,解决棉絮污染,创造其经济价值,而收购的棉絮转送给丰荣小学制作成文创品。

外地人听到捡棉絮可以赚钱,都以为是诈骗集团,可是丰荣小学、仑背德修道院与小区居民相当热衷,丰荣小学教导主任叶雅菁上周花了半小时捡一袋棉絮,并表示,“5000元真难赚!”

据悉,截至昨天(5月31日)已募集到4公斤棉絮,居民对于木棉树的态度也转变。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