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涉嫌吸毒,台湾艺人吴宗宪:子不教父之过,恳请从重量刑

2016-10-03 15:36:44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如果你喜欢台北文艺小清新,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些线路。

吴睿轩(艺名“鹿希派”)

吴睿轩(艺名“鹿希派”)

台湾知名艺人、综艺主持吴宗宪的儿子吴睿轩(艺名“鹿希派”)再度惹上麻烦。

据岛内媒体中时新闻网报道,吴睿轩12月26日凌晨与友人前往台北市信义区知名夜店RAFF欢度圣诞节,中途走出店外在路边抽烟。当时台北市警局信义分局警察临检步行经过,闻到有浓厚大麻味,于是请他配合化验手上烟品,竟当场验出大麻毒品反应。

警方随后将吴睿轩带回警局调查,吴睿轩讯问时否认吸毒,辩称该支烟是“朋友请的”,但仍遭移送法办。台媒透露,吴宗宪得知此事后说:“子不教,父之过,是为人父母所应该要负的责任,更是道德的最基本标准,恳请法官从重量刑。”另据东森新闻

台媒透露,吴睿轩26日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离开警局,现场没有多做回应或道歉。交保一事是由姐姐吴姗儒派经纪人拿钱前往救援。吴宗宪一直对儿子相当头痛,因为吴睿轩曾因扬言“炸台北市政府”被判缓起诉。

吴睿轩2018年曾在私人社交媒体扬言“炸台北市政府”。吴宗宪隔日不得不开记者会道歉,甚至一度有意让儿子退出演艺圈。吴睿轩后遭士林地检署传唤,坦承是自己贴文扬言“炸台北市政府”,并表示相当后悔,检察官要求他当庭写悔过书,并裁处缓起诉1年,6个月内支付公库50万元新台币。检察官希望借此让吴睿轩有所警惕。

几天后,吴睿轩表示将退出隶属的经纪娱乐公司。由于父亲吴宗宪不愿替他支付新台币50万元,吴睿轩不得不向姐姐借贷付款换取缓起诉。中时新闻网援引岛内律师林智群的说法,根据岛内现行法律,若是初犯吸毒,一般会被“勒令戒毒+不起诉”,或者“戒瘾治疗+缓起诉”。(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责编:李萌、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