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2017第一道曙光!台湾最早日出在兰屿

海外网 2016-11-21 15:54:46

21.jpg

除了跨年,追新年第一道曙光,在近几年相当流行,看到太阳缓缓升起的那一刻,让人相当感动。(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旅游云)

海外网11月21日电 近几年,跨年追曙光是台湾相当热门的行程,台东三仙台、东北角等都是看第一道曙光的人气景点,不少民众早已摩拳擦掌做好准备。据台湾东森旅游云报道,台气象部门公布2017年元旦最早的日出就在台东兰屿东清;本岛平地最早日出则在屏东垦丁龙坑,预计追2017最早曙光的朋友,可要预先做好准备啦!

即将迎接新的一年,跨年、迎曙光是不少民众的迎新年、送旧年的必做仪式,往年的人气迎曙光景点,为台东太麻里、三仙台、南投金龙山、新北东北角、花莲七星潭等地,看着太阳从地平线慢慢升起,那画面让人超感动,即使天气冷飕飕,心也暖暖的。

据台气象部门消息,2017年第一道曙光出现在早上6点33分,位于台东兰屿东清,想要迎接1月1日第一道日出,不妨考虑一下直奔兰屿安排一趟小旅行。台湾本岛平地最早日出则在屏东垦丁龙坑,略慢兰屿2分钟,在早上6点35分出现。

所谓日出日落的时刻,指的是观测者位于平地看见的日轮上缘和地平线相交的时候,若观测者所在位置在高地,或者是日出日落的方向受山脉陵线遮挡,那时间也会提前或延后。

除了追第一道曙光,2016年最后一次日落也相当吸引人,台气象局的数据显示,12月31日最晚日落在太平岛,时间是下午6点12分;而台湾本岛最晚日落则在台南安平、高雄西子湾以及屏东关山,时间是下午5点25分。


责编:姜舒译、郝伟凡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