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猴山:地球纬度第三北的猕猴群落

2017-01-10 15:27: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编者按:近年来,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的人数稳定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大陆一直排在台湾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很多台湾旅客提前半年就会预定一些热门旅游项目。

不过,到大陆旅游并不一定要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去挖掘、去发现一些景美人少的地方,反而更有一番滋味。本栏目带你游览鲜为人知但极富特色的小众景点,让你不再踏入拥挤的人潮,而是踏出真正的旅行!

---------------------------------------------------------

海外网1月10日电 济源是河南十八个省辖市之一,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如果来到济源,那么一定要去中国猴山看一看。

济源中国猴山,即五龙口风景区,是一处以自然景观为主,以猕猴、温泉为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也是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景区现有猕猴12大群3000余只,是地球纬度第三北的猕猴群落。仅次于山西省晋城市珏山风景区猕猴群和晋城市蟒河风景区猕猴群。

景区的猕猴机敏聪慧,上下攀跃自如,并因为游人的常年到访,已能和游人同嬉善处,不时与游人合影留念,并常常表演多种节目供游人观赏。其聪明狡猾的萌态,不时给人们以惊喜,令人捧腹大笑,乐而忘归。

责编:郝伟凡、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