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时节,到婺源去看“油菜花海”

2017-03-11 16:55: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海”(来源:央视新闻

编者按:近年来,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的人数稳定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大陆一直排在台湾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很多台湾旅客提前半年就会预定一些热门旅游项目。

不过,到大陆旅游并不一定要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去挖掘、去发现一些景美人少的地方,反而更有一番滋味。本栏目带你游览鲜为人知但极富特色的小众景点,让你不再踏入拥挤的人潮,而是踏出真正的旅行!

-------------------------------------------------------------

海外网3月11日电 初春时节,江西婺源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

婺源县,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今属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代表文化是徽文化,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走进婺源,村村是景;而最出名的景,恐怕就是“油菜花海”了。婺源油菜花盛开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但有早、有晚,不同的年份,时间有时相差半个月。婺源油菜花最早成名于篁岭与江岭的万亩梯田花海,篁岭被誉为“中国四大花海之一”,是华东最具视觉冲击力的赏花地。

在三月中下旬,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在婺源找到归宿。

责编:郝伟凡、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