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壶口瀑布:俯瞰壮美瀑布群如万马奔腾

2017-03-20 15:40: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俯瞰黄河壶口瀑布群(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编者按:近年来,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的人数稳定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大陆一直排在台湾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很多台湾旅客提前半年就会预定一些热门旅游项目。

不过,到大陆旅游并不一定要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去挖掘、去发现一些景美人少的地方,反而更有一番滋味。本栏目带你游览鲜为人知但极富特色的小众景点,让你不再踏入拥挤的人潮,而是踏出真正的旅行!

-------------------------------------------------------------

海外网3月20日电 说起中国的著名瀑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黄果树瀑布,它也是中国最大的瀑布。相比之下,中国第二大瀑布——壶口瀑布——的知名度就差一些了,但实际上,它的壮观程度并不亚于黄果树瀑布。

壶口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在水量大的夏季,壶口瀑布气势恢宏;而到了冬季,整个水面全部冰冻,结出罕见的巨大冰瀑。

近日,黄河壶口段水量大增,呈现壮美瀑布群景观。从空中俯瞰,主瀑布上方黄河水万马奔腾,排山倒海,呼啸而下;副瀑布天然而成立体的“黄色瀑布屏幛”,交相呼应,好似一幅壮美的壶口山水画!

责编:郝伟凡、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