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的一个村,竟是赏桃花的首选之地!

2017-04-01 16:34:5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3月下旬4月初,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市嘎啦村已是一片花的海洋,200多亩、1500多株野桃花正迎春怒放。(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编者按:近年来,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的人数稳定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大陆一直排在台湾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很多台湾旅客提前半年就会预定一些热门旅游项目。

不过,到大陆旅游并不一定要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去挖掘、去发现一些景美人少的地方,反而更有一番滋味。本栏目带你游览鲜为人知但极富特色的小众景点,让你不再踏入拥挤的人潮,而是踏出真正的旅行!

-------------------------------------------------------------

海外网4月1日电 林芝市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古称工布,“林芝”是藏文“尼池”或“娘池”音译而来,藏语意为“娘氏家庭的宝座或太阳的宝座”。

3月下旬的林芝,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薄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妖娆桃花,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

西藏的野桃多属毛桃,树形高大,树干粗壮,气势很像繁茂的梧桐。毛桃的花朵较小,多为粉红或深红色,不如碧桃和降桃的花形大,但密度很高,密密匝匝,呼啦啦有成千上万的感觉。

林芝嘎啦桃花村,是3月赏桃花的首选之地。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只可远观不可近玩。

在林芝地区,每年举办的西藏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以及巴松措工布民俗文化旅游节,使数十万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在青山绿水白云间来此观看民族歌舞,感受特色民俗民风,品尝林芝松茸饕餮大餐,感受节日的欢庆、山水间的美丽、自然与和谐。

责编:郝伟凡、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