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礴云涛天际来!江西庐山现罕见瀑布云景观

2017-04-10 16:40:3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4月9日8时许,庐山出现了美丽壮观的瀑布云。(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海外网4月10日电 江西庐山,又名匡山、匡庐,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此外,庐山的“瀑布云”也是一道著名的景观。如果说瀑布和云海在庐山都很常见,但是“瀑布云”却是难得一见!就在昨天(4月9日)8时许,庐山便出现了美丽壮观的瀑布云。大量云涛随风倾泻而下,在峡谷中奔涌,壮观非凡!

所谓“瀑布云”就是一股气势宏大的快速云流,常常被誉为“银河倒泻”、“白龙窜谷”,入宫长空当练,而这一气势磅礴的气象奇景在江西庐山最为常见。

每当冬春两季下雨之后,在庐山莲花谷、五老峰一带,有时就能偶遇瀑布云:云层如同瀑布一般凌空而下,延绵不绝;二高山群峰如同海中礁石,在波涛中巍然不动。瀑布云通常仅持续10—30分钟,非常难得。

责编:郝伟凡、姜舒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