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 让人难以忘怀的梨花香

2017-04-17 16:09:5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安徽砀山梨花海(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编者按:近年来,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的人数稳定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大陆一直排在台湾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前三位,很多台湾旅客提前半年就会预定一些热门旅游项目。

不过,到大陆旅游并不一定要去人满为患的热门景点,去挖掘、去发现一些景美人少的地方,反而更有一番滋味。本栏目带你游览鲜为人知但极富特色的小众景点,让你不再踏入拥挤的人潮,而是踏出真正的旅行!

-------------------------------------------------------------

海外网4月17日电 眼下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在安徽宿州市砀山县,近50万亩的连片梨花竞相开放,一眼望去,雪白的梨花层层叠叠,如雪堆云涌。

砀山,又有“梨都”的美称,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它是观赏梨花的胜地了。

每年的3月-4月,砀山县都会如此举行梨花节。鳌头观海、梨树王、瑶池烟霞、古黄驿站这些景点在梨花桃花的掩衬之下更有一番美感可言。

有个砀山人说,忘不掉砀山,因为砀山是香的。扑鼻而来的是带着丝丝甜意花的气息。路遇行人,“无人不道看花回。

除了观赏梨花,民俗文化展演也是梨花节期间的一大亮点,唢呐比赛、四平调展演、斗羊、斗鸡、舞龙、舞狮、腰鼓、竹马、旱船等民风民俗展演,给八方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责编:郝伟凡、满晓彤